教学机构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
  1. 作者:环境学院
  2. 浏览: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


历史沿革:桂林理工大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源自1981年开始招生的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本科专业。1998年教育部本科专业调整后,与原工程物探专业组建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7年获广西重点学科、2009年获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改设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与环境、水利等学科有机融合,有水利工程一级硕士点授予权,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及国家一流学科环境工程建设的重要支撑学科。

专业定位:以水文地质学科为重、多学科融合发展,面向国家和广西地方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需要,造就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富有团结协作精神的教师队伍;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培养能在地勘、城建、水利、交通和生态环境领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人才;建设办学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特色优势:本专业有40年本科办学历史,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高水平教学平台。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教学单位,2021年获批为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队伍: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拥有广西教学名师、广西高校优秀人才,教授6人,副教授3人。50岁以下的教师均有博士学位,3人有博士后经历,6人有国外访学经历,有企业或工程实践经历的教师占100%。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学缘关系良好,研究方向交叉融合的教学科研梯队。

      人才培养:专业坚持“水工环”相结合,以解决西南岩溶区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为特色,学生就业面宽,实践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学生初次就业率和考研升学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多次获奖。根据第三方麦可思2019年数据跟踪调查,本专业就业满意度、课程满意度、对母校推荐度等多项指标位于学校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