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桂林理工大学环境检测中心
  1. 作者:环境学院
  2. 浏览:

环境检测中心是一个主要面向校内外进行测试服务的机构,可服务方向为水质调查检测、大气调查检测、噪声检测等,每个方向均设置技术责任人;力争在获得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中心聘任李艳红研究员为中心主任。

第一,检测中心成立将安排人员参加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举办的环境检测上岗证笔试、内审人员培训与考核,取得相关上岗证件,满足申报自治区级计量认证的人员条件。同时将通过人员培训、制度制定、文件配备、职责划分等多项工作规范,理顺检测程序,建立和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体系,并保持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第二,加强实验室的硬件条件改造和配备。根据环境检测分析计量认证相关要求,对实验室和办公场地进行改造和完善,配备环境检测计量认证申请项目所需仪器设备、玻璃器皿和办公设备。同时申请和完成计量认证所涉及的相关化验设备和器皿的检定工作,取得检定合格证。

第三,加强交流合作,吸取有益的经验。虚心向省内乃至国内的先进检测机构学习,交流学习现代环境检测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同时关注环境质量检测发展的新趋势,了解前沿知识,促进检测技术创新。

第四,扩大宣传、强化校外联系合作,搭建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窗口。环境检测中心将以推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为地方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提供可靠的技术服务。通过对外开放服务,进一步扩大桂林理工大学以环境学科的知名度和认同度,同时可争取相关环境监测科学研究课题,开启一扇对外服务和合作交流新窗口。

第五,推进产学研结合,对外服务合作,并建成校内的专业教学实践基地。

总之,环境检测中心将秉承学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在争取相关政府部门支持的基础上,为区域的资源开发与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