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资环系举办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1. 作者:
  2. 日期:2007-03-26
  3. 浏览:

    2007年3月25日下午2:30,资环系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在9303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周,培训内容涉及大学生社交礼仪等六个板块,采取集中学习指导和分组讨论的形式。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的学员为资环系分团委、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共计56人。
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邓国彬老师应邀作了《机遇、角色、责任——谈学生干部的培养》的讲座,分团委书记刘伟老师出席并作了讲话。资环系学生会主席胡乔帆同学主持会议。

    首先,分团委书记刘伟老师介绍了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目的,希望学生干部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对自己的先前工作进行认真的反思和总结,不断的提高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促进我系团学工作更好的开展。

    随后,邓国彬老师围绕学生干部的定位、角色的转换、心态的调整、工作中应注意处理的问题、活动策划实务、能力的培养、管理方法与技巧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邓老师以生动的事例、富有哲理话语引起了学生干部的共鸣;南国风文学社社长何敏同学讲了撰写新闻稿件的技巧以及活动拍摄应注意的问题;学生会副主席秦承剑为同学们演示了Word、Excel和PPT的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最后,培训班播放视频材料——绝对挑战、金正昆教授的礼仪讲座和余世维的组织文化讲座。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资环系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将学生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