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迎新季】我院召开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教育会
  1. 作者:黄鸣明、宋海民
  2. 日期:2018-09-17
  3. 浏览:

9月14日下午,我院于雁山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教育会。本次会议由我校校长解庆林教授进行讲解,我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本次会议。

介绍会上,解老师分别从学院概况、教研室简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和给同学们的一些重要信息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解老师结合实时数据和生动案例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现状、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及定位、课程体系、教研室的建设、师资队伍及专业概况、招生情况、就业方向、毕业待遇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介绍,使新生对自己将要学的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现场同学们被老师们所讲的内容吸引,认真听讲和记笔记,精彩的专业讲解不时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解老师提出,环境工程是保障我们生存环境的一类大方向,在自然环境日益遭受破坏的今日,本专业应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为人们的生存与发展提供解决之道,所以要从自身一点一滴做起,将专业掌握,做一个真正的“环保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的认识到本专业的历史渊源与就业方向,从而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最后,解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即学会自我修炼、学会自我管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本次专业介绍会是新生初到大学,第一次接触有关专业方面的学习,同学们在老师们的介绍下对本专业的概况和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有所了解,相信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有所帮助。

学校校长解庆林教授为我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新生作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