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经典传承文明,书香满溢校园——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中华经典朗诵”比赛
  1. 作者:莫宁
  2. 日期:2018-10-11
  3. 浏览:

10月9日晚上,我院团委学生会携手翰林文学社在我校雁山校区05102教室举办“2018年中华经典朗诵”比赛。我院17级辅导员罗义淞老师以及学院各社团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近200名本科生前来观看比赛。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首先,由罗义淞老师上台致辞,他强调:文化是人类宝贵的财富,“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中华优良的传统文化,做一名优秀的桂工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有条不紊的依次上台朗诵。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带领师生们一同领略文化精髓、感悟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为了让观众们更好的加入到本次活动中来,比赛中场还进行了游戏互动环节——“飞花令”,主持人和观众们现场互动,诗句竞答,进一步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之后,评委们依据各选手们朗诵基本功、音乐选择、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选出获奖的同学,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最后,我院翰林文学社社长蔡禄兵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经典诵读比赛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让同学们通过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温润人生,启迪智慧,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文化氛围。

罗义淞老师致辞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