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考博动员会
  1. 作者:宋海民
  2. 日期:2018-10-15
  3. 浏览:

1011,我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考博动员会在萃华楼12407会议室举行。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老师及全体2019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宋老师对毕业生考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简要介绍了学院硕士研究生历年考博情况,分析了考博的现状和必要性。他指出:考博是研究生面临就业的新选择,博士阶段也是继硕士阶段后进一步锻炼和提升自己学术科研能力的新起点,希望全体研究生要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有意愿考博的同学应提早准备、合理规划好时间。学院也为广大硕士生营造良好的考博氛围,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鼓励硕士生踊跃报考博士研究生。

接着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工作培训会。对毕业生工作时间表、就业派遣手续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等重要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对近年就业形势的分析,列举了签订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具体介绍了报到证、档案的作用。最后,鼓励毕业生及时调整心态,从心理、信息、材料、技巧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为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此次动员会使毕业生对就业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并知晓了毕业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

动员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