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本科生在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1. 作者:黄兆凡,莫宁
  2. 日期:2019-01-13
  3. 浏览:

 

为增强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2019年1月10日,我院在学校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了面向2018级给排水专业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在本次学习中,结合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学校安全教育基地的老师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自救等八个方面的安全知识。老师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就一些问题,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随后,老师利用现场的模拟人偶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和注意事项,并亲身示范。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安全教育基地,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掌握了很多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