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1. 作者:张红艳
  2. 日期:2019-03-11
  3. 浏览:

近日,备受关注的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在这鼓舞人心的历史时刻,环境学院积极引导各年级学生、学生组织骨干观看两会直播,学习两会精神,并开展了各种形式地讨论。

同学们积极主动,热情满满,对“两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进行学习和思考,深刻领会“两会”提出的创新理论、战略思维和工作部署。其中,对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18年政府工作成就、19年政府工作目标、19年政府工作重点进行了着重学习和讨论。

在讨论中,有同学提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具体履职时,应以开阔的胸襟、开放的心态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充分反映老百姓的心声,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也有同学对于总理的报告感触颇深,他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并且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更是充分回应了老百姓的愿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坚定不移大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着眼当下,扎实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学习旨在带动我院学生学习“两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在院内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使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提振精神。


观看”两会“视频

老师解说“两会”精神

学生代表分享“两会”感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