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赴桂林市三合小学开展“环保春天,爱心支教”小学支教活动
  1. 作者:莫宁、唐源江
  2. 日期:2019-05-10
  3. 浏览:

为了宣传环保理念,增加少年对环保方面的认知,同时提高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5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的“环保春天,爱心支教”义务支教队前往桂林市三合小学,并成功开展首次环保支教活动。

当天下午三点,义务支教队伍到达三合小学。在经过简单的熟悉学校和做好备课准备之后,本次支教活动有序的拉开了帷幕。本次支教分为两组团队,分别面向低年级和高年级组。开始,志愿者们因支教经验不足而略显羞涩和紧张,随着交流的增多,志愿者们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与小朋友们的相处也更加和谐。而后,志愿者们通过讲解PPT、观看动画视频、做游戏等相关内容,使小朋友们对环保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懂得了废品分类的重要性。将环保知识与游戏相结合,使小朋友们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美德。志愿者们的讲解幽默风趣,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丰富有趣的环保知识,了解到更多有益环保的事物。临近支教的尾声,志愿者们发放了我院专属环保小黄袋,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我院携手志愿者们第一次在三合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支教的魅力,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的环保小知识,提高环保认知。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奉献了他们的爱心,并期望改好的能够透过支教这一形式,让环保接力棒在每个人手中一直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