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消防知识宣讲和消防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
  1. 作者:莫宁 、唐源江
  2. 日期:2019-05-27
  3. 浏览:

为了提高同学们在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更好的培养个人安全防范意识,5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和消防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14:30我院同学在06409教室开展消防知识宣讲,会议讲述学生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列,对如何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的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同时为更好的培养同学们的火灾应变能力,特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实践演练,在演练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有序快速地进行疏散,并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消防栓及消防水带使用操作要领讲解和示范,强调要严格按照“开箱门、取水带、拿水枪、开阀门”的步骤去操作。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校园安全空地进行灭火演练。指导老师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和指导,强调同学们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而后同学们以四人为一组,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举办消防知识宣讲以及消防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不仅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防观念,也要求同学们学会发生火灾时应具备的逃生手段,从而提高个人火灾防范应变能力。

 

消防知识宣讲

老师教同学使用灭火器

同学们进灭火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