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顺利举行“自强之星领航团”先进事迹分享会
  1. 作者:黄兆凡
  2. 日期:2019-06-19
  3. 浏览:

根据学校发展型资助育人分工安排,2019年6月14日晚,我院“自强之星领航团”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9栋清和楼玻璃教室举办。这场分享报告会旨在邀请环院自强之星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激励环院学子奋发图强。本次活动邀请了2016级博士研究生林局、2017级硕士研究生蔡健霞、给排水15–2班唐思婧、给排水17–1班钟书政等四位自强之星作分享,环境学院16级辅导员唐源江老师、当家社前社长黄琪、环境学院辩论队副队长董港波、环境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会长黄小霞、chatterbox英语社团社长农雅芝及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席活动。

分享报告会开始,首先由环境学院16级辅导员唐源江老师上台致辞,唐源江老师提出,希望各位学子可以以自强之星为榜样,向着“自强之星”奋进,朝着自强之路前进,做到内心有所感,实际有所行。

紧接着,钟书政围绕着付出、挣扎和收获三个主题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他提到了他的电竞之梦,曾经的他,不被理解,但仍然坚持,从初识《穿越火线》,再到高分路人,再到开启自己的荣耀之路,在2019年成为广东省冠军,他坦言,电竞很残酷,需要不断地练习和不懈的坚持。他更说,现在的他需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把对电竞的热情转移到学习上。

接下来,唐思婧围绕着个人收获、个人经历、学习能力、答疑解惑四个主题向我们展示了她的风采,给我们传授了经验。她坦言,大学四年,她过得十分充实,收获了专业知识、科研经验,提高了英语学习能力。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最终保研到了理想的大学。她向我们传授了许多英语学习经验,多听多练,美剧综艺都是她六级成绩从434分提高到550分的致胜法宝。学姐更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也向我们传授了保研经验,成绩单、个人简历、推荐信都是准保研人所必备之物。

随后,蔡健雅从与人之道、为科研、生活态度四个方面我们分享她的故事,她说,通过认识不同的人,透过不同的思维,见识了不同的世界,她表示做科研要找,找良师益友,做科研要难,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到最优。

接着,林局博士向我们分享了他的事迹,他说,做人要做到四点:与人为善,脚踏实地,屡败屡战,团结友爱,在分享中,他讲述了师门的团结,互帮互助,百折不挠的桂工精神,他更袒露了从政的决心。

在分享会的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分别向四位自强之星提问,有的讨教英语学习经验,有的咨询做实验的方法技巧,有的关心如何平衡游戏与学习。自强之星一一为观众答疑解惑。

在本次分享会中,自强之星领航团的故事让我们印象深刻,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理解,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和信念。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会议现场(五)

会议现场(六)

会议现场(七)

会议现场(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