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成功举行“五四风雷响天堑,薪火相传话百年”大型团日活动
  1. 作者:莫宁、唐源江
  2. 日期:2019-06-26
  3. 浏览:

为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6月25日下午我院环工18-1团支部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五四风雷响天堑,薪火相传话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我院辅导员唐源江老师、李娜老师、环工18-1班班主任刘崇敏老师及各班团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型团日活动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芳华鸿志、华夏锦绣、扶摇万里三个篇章。活动伊始,环工18-1团支部表演话剧《恰同学少年》,演绎了近代五四青年们在日寇面前不屈不挠的故事。随后环工18-1班团支书讲解了《五四风雷》,介绍五四运动的内容以及主要青年领袖及其相关事迹。接着,与各支部团干及观众以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互动环节《五四考场》,从而了解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此外,活动还有诗歌朗诵《中国梦》、合唱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精彩节目。活动最后,李娜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辛苦筹备本次活动的支部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活动效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争创优秀团支部。

本次大型团日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使“传承梦想,奋发图强”的观念更加深入同学们的心中,让五四精神的光辉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愈发明亮。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