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我院举行环保友谊辩论赛
  1. 作者:练尚旺、唐源江
  2. 日期:2019-07-01
  3. 浏览:

为传承和发扬环保精神,促进我院与桂电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友好情谊。6月28日下午15:00,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环保以人还是以自然为本”为辩题的友谊辩论赛。我院近百名学子观看了本场比赛。

比赛伊始,双方辩手进行简单的开场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正反双方就“环保以人还是自然为本”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桂电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认为“环保以人为本”,提出环保的出发点应是以人为本,只有在以人为本的环保前提下,其可行性才会更强,同时形成环保与经济共赢的局面。而我院认为以“自然为本”,要求人们尊重和爱护自然,把自然的地位放到第一位,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方法,才是人类生存的根本。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环节中,双方选手就各自观点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把比赛推向白热化状态。在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们沉着应答,侃侃而谈。最终,我院荣获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四辩赵丹锐和反方三辩张建国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学生会主席乔时轩为获胜方颁奖,比赛落下帷幕。

本场辩论比赛辩题新颖、切合时事,辩手们逻辑严密,辩论过程精彩纷呈,不仅为高校大学生搭建了思想碰撞、辩论交锋的平台,同时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打开了关注时事热点、心系民生天下的窗口,活跃了思维,展拓了视野。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