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我院赴资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走访调查行动
  1. 作者:黄鸣明、唐源江
  2. 日期:2019-07-17
  3. 浏览:

为深入了解当地扶贫情况,增进团队与村民的交流。 7月16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资源“脱贫攻坚战役,建设生态资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围绕坪水底完小,在完小周围开展走访调查活动。

走访初期,实践团队编为两队,分头沿着村户逐一开展走访调查。村民们十分热情,非常欢迎实践团队的到来,队员们也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通过与村民的交谈,队员了解到村子的大致情况。队员们通过发放问卷,让村民家里的小孩子填写。在调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多数的留守儿童都是因父母外出工作,留下来跟着爷爷奶奶。迫于生活的压力,使得村子里年轻人外出工作,留下自己的孩子和老人在家里生活,这也就是坪水底村有较多留守儿童原因。队员们还了解到坪水底村缺少娱乐设施,平时里老人缺少娱乐活动。基于实践团队了解到的问题,队员们准备了一系列活动来带给孩子和老人,包括夏日影院、支教小课堂、夏日运动会、爱心测血压活动,并在走访调查期间邀请老人和孩子共同参加。

此次走访调查行动,不仅让实践队员深入了解到坪水底村的基本情况,还增进了实践队员和村民的感情,充分展现了环院学子的爱心、责任意识、奉献精神。

实践队员与留守儿童

实践队员在与老人交谈

实践团队与贫困户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