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19研究生海外研修分享会
  1. 作者:吴晗、唐源江
  2. 日期:2019-09-20
  3. 浏览:

9月19日晚,桂林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的研一新生们早早来到了07318教室,等待着师兄师姐们对海外研修的分享。首先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源江老师做了开场演讲。本次分享会一共有五位师兄和师姐,他们都是在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进行的海外研修。

第一位是王倩师姐,师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所在的城市——弗罗茨瓦夫,是一座以多民族多元文化为特色的城市。随后播放的一段视频分享了她在波兰的学习生活。学习过程分为教授讲座,英语语言课程,数据分析处理,课外文化游览四个部分。王倩师姐也谈到了她此次海外研修收获很多,结识了更多朋友,增长见识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了学好外语的重要性。在分享经验和建议中,师姐建议抓住机会看世界,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还建议同学们带一点中国味道,以防有饮食不习惯的同学。

第二位是胡天佑师兄,他在分享中主要提到的有三点:一是语言,口语交流的能力和英语听力上还是需要加强;二是弗罗茨瓦夫有各种风格的精美建筑和独特的人文风俗;三是对研修生活的体会,给了自己一个学习和发展的机会,这次经历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还分享了一些生活经验,牛奶和车厘子都很便宜,短时间的生活还是比较习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第三位是沙乃庆师兄,师兄一开始便为大家讲解了出行前的准备工作,如邀请信,中国大学证明信等材料;随后介绍了生活起居方面,全年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学校会提供周一至周五的午餐,食物对有些人可能比较难以适应,不过也算是异国的特色。特别强调要注意汇率问题,及时更换货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还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要生病,因为白天长夜晚短,所以要注意休息。最后师兄对海外研修感受深刻,总结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第一次感受到异域风光,开阔了自己视野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第四位是罗爽师姐,师姐对这次的海外研修也有很多感触与收获。对课程学习的感受是英语课比较多,注重口语培养,小班制度学习,老师会鼓励同学们开口互相交流提升口语能力,而且老师们对学生都很好;二是饭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提到了因为牛奶价格并不贵,而且瓶装水口感并不太好,所以最好把牛奶当水喝,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最后师姐的心得体会总结为,要提高英语口语和听力的水平,开拓视野,学会在国外生活,体验不同的教育,开拓新的思路。

第五位是彭芃师姐,向大家主要介绍了生活方面的事情。首先是风景非常优美,所到之处,处处是景;二是物价很便宜,只要不乱购物,不用担心平时生活花费会很多;三是与人交流不是很方便,因为当地人也会说波兰语,不过当地的年轻人都很很热心主动的帮你翻译。此外学姐还谈到了城市交通,她认为还是很不错的,整座城市的特点是宗教色彩比较浓厚,教堂非常宏伟。食物很好吃,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师姐还写了海外研修日记来记录自己的海外学习生活分享给大家,让分享会的同学们有了更为深刻的感触。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