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
2019《土木工程》专业 市政工程方向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1. 作者:
  2. 日期:2019-03-24
  3. 浏览:

《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学术型)(环境学院-市政工程方向)

 

 

一、复试小组成员

由本专业相关硕士生导师组成。

二、复试考生遴选标准

考生需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我院专业的报名条件;初试成绩应该符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的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对于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全国统考科目(政治、英语和数学)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初试成绩(以100分计)计算方法如下:初试成绩=统考科目总分÷3.5

三、复试时间、地点、内容与形式

1. 笔试(120分钟)

课程:由复试小组统一命题。内容:以给水处理和污水处理为主[参考书:《水质工程学》(第二版)(上、下册),李圭白等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3]

时间、地点见学院具体通知。

2. 面试(一般不低于20分钟)

内容专业面试:由复试小组统一命题,采用抽签形式答题,每人抽2道题回答,附加导师提问。英语面试:由复试小组统一命题,采用抽签形式答题,每人抽2道专业英语题,口述题目内容并回答问题以考察考生口语能力;采用播放英语短文或导师提问形式提问考察考生听力水平。

时间、地点见学院具体通知。

四、面试评分等级标准

1.专业面试标准:从学生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全面型、条例性,对本专业的理解能力、应变能力等情况进行打分。专业面试满分100分。

2.英语面试标准:从学生翻译准确性、专业性、逻辑性;口语表达发音、流利程度进行打分。英语口语复试满分100分、英语听力复试满分100分。


 


五、录取成绩的计算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统考科目总分÷3.5)×60% +专业复试×30%+英语听力及口语×10%

六、复试基本原则

1.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120%

2.公开、公正、公平;

3.按排名择优录取。

七、下列考生不予录取

1.加试成绩不及格;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3.  其他不合格的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