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敦球副校长指导我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
  1. 作者:唐源江
  2. 日期:2019-01-18
  3. 浏览: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1月1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王敦球指导我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常务副院长(正处级)游少鸿等学院领导班子一同前往。

王敦球副校长分别前往了我院各教研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进行了检查,着重了解了各科研实验室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日常操作情况、危化品的日常管理、消防安全以及前期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王敦球副校长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的严格分库、分类存放,并对使用情况和存量情况进行检查监督,使各类危险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受控状态”。同时,学院姜子亮书记和游少鸿常务副院长一再叮嘱在现场进行教学、科研实验的师生注意安全细节,在做实验前要先做好风险评估和安全预案,并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用品等,保证实验过程的安全,确保实验室日常管理有序运行。

教研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一)

实验室安全检查(二)


宿舍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