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
  1. 作者:谢永雄
  2. 日期:2019-03-04
  3. 浏览:

3月1日下午,我院在屏风校区教12楼三楼12305室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在校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国、全区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建立安全稳定联动机制,制定并完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应急预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宗教信仰应急预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定期巡查实验室、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大家提高对学生信息的把控能力,超前研判形势,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加强与完善报备制度;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实效,严防事故发生。最后,会议还研究了意识形态及宗教信仰问题。姜书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以高校意识形态的情况,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紧迫性和严峻性的认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高校是传播党和国家意识形态、价值体系的重要阵地,肩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强化以思政教育为主阵地,帮助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科学信念,正确把握大学生的宗教信仰状况。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