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集中观看《间谍罪名的背后》新闻宣传片
  1. 作者:夏晴
  2. 日期:2019-04-19
  3. 浏览:

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4月19日上午,我院组织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播出的《间谍罪名的背后》新闻宣传片,全面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间谍罪名的背后》新闻宣传片以真实案例,从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以及违反《反间谍法》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宣讲,对学院师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

宣传片强调,当公民遭遇境外敌对势力的胁迫,个人能力无法解决时,国家都会义不容辞地站在公民一方,采取积极的保护措施。只有相信国家,相信国家安全机关,相信法律,如实说明情况,不要隐瞒,才能最终摆脱困境妥善解决。

收看宣传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防范,一旦遇到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采取果断措施应对。

同学们也说到: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应该坚守“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明辨是非拥抱光明”的信念,相信国家会保护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的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青年。

集中收看现场一

集中收看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