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解庆林校长关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
  1. 作者:夏晴
  2. 日期:2019-05-23
  3. 浏览:

2019年5月22日中午,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解庆林教授,走访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宿舍。

5月22中午,解校长忙完上午学校工作,来到学校雁山校区二号食堂用餐,用餐过程中正好遇到环境学院老师们。解校长特别关心学院情况,与老师们聊了许多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其中,解校长特别关心学院研究生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解校长说,他每年都要用一年的时间走访完学校所有学院的学生宿舍,今天正好可以去学院研究生宿舍走走,看看我们的学生。

用完午餐,解校长邀上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教授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一起,前往研究生宿舍。

在研究生宿舍,校长与学生聊起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学习上,了解导师是谁、最近在做什么实验、实验环境如何、工作进展怎么样等等。在生活上,解校长特别关心他们吃的好吗、住的如何、环境怎样。看到有些同学叫外卖,嘱咐他们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总吃这样的食品,对身体不好,建议他们可以考虑一下我们的食堂。看到有的学生手机充满了电后还在继续充电,告诉他们电池过充的危害,强调,电池过充后会释放出有毒易燃气体,这种气体达到一定浓度遇到明火会起火爆炸,非常危险,要他们一定注意。看到有些宿舍卫生欠佳,嘱咐他们要加强宿舍建设,激励他们以后建设国家的担子比打扫宿舍卫生的工作要繁重得多,先要扫好自己的小屋,才能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校长朴实无华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学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校长期望,努力学习,好好工作。

在返回办公室的路上,校长对身边学院老师讲,在管理上,不要总是生硬的和学生说这是学校规定那是学校的规定,要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让学生明白,规定是要让广大学生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而不是相反。

解校长进行来访宿舍登记

解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解校长问候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解校长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