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1. 作者:宋颖
  2. 日期:2019-05-23
  3.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实验室突发火灾等危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2日下午,我院在萃华楼报告厅及教8楼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与校保卫处联合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动员会。王敦球副校长、学院领导、实验室全体人员及部分硕士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培训。学院的姜子亮书记主持了会议。

动员会上,王敦球副校长根据环境类实验室的特点,强调了实验过程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熟悉撤离路线、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保卫处领导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给大家讲授了火灾类型的区分,火灾扑救的要点、初期处置的方法以及从起火建筑物疏散逃生的技巧;并现场详细讲解示范了各类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学院的游副院长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整个培训过程安全、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动员会启动仪式(一)

 

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动员会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