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组织了校级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1. 作者:张红霞
  2. 日期:2019-06-12
  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交流,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院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安排,成功组织了两门入选为校级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5月29日,在06309D组织了陈晓冰老师讲授的《水文学》观摩活动,课堂上陈老师由浅入深,采用课前慕课预习成果提问的授课形式引出本节课程主要内容,并在授课过程中将雨课堂与课堂练习相结合,与学生探讨学习了流域流量过程的分析与计算方法,采用轻松易懂的授课方式完成了本次课程。课堂中学生听课认真,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了互动学习。

6月10日,在06301D组织了刘辉利老师主讲的《环境保护概论》观摩课活动,课堂上师生熟练运用雨课堂,在详细讲述噪声的测定、控制方法及防治策略的同时,不时穿插现实生活中噪声控制的相关案例和技术手段等知识点,启发和引导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去解释环境工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生们听课认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老师的互动。

课后的研讨会也给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业务能力的机会。

观摩课活动对于提高教师们的上课能力和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尤其是对新进教师的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公开课现场(一) 

公开课现场(二)

公开课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