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给水排水教研室组织教师前往重庆、山东等地高校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交流和调研
  1. 作者:李海翔
  2. 日期:2019-07-01
  3. 浏览:

根据《桂林理工大学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制修订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要求,我教研室组织教师于6月29日至7月5日前往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学习交流和调研,全面考察上述高校在人才培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调研过程中发现,这两所高校基于专业认证的要求于2018年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最新一论的修订。同时教研室老师还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与工程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智(重庆大学教授)、秘书长时文歆(重庆大学教授)等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把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编制要求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我们充分听取了张智和时文歆两位老师对我专业人才培养修定给予的指导和建议。双方在关于毕业生就业方面也就较多交流,都希望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丰富毕业生就业渠道。

在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首先与该校老师进行座谈交流,讨论专业在办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对2018年最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交换学习。上述高校对我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和前沿理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结合新工科建设强化交叉型融合课程的设置表示十分有意义。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在课程设置体系中体现的几大特色模块也给我专业修订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调研期间,我专业教师还参观了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并对两所高校2019年本科毕业设计的图纸和文本进行调阅和学习。最后,赵文玉老师在两所高校对《水泵与水泵站》课程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达到了同行相互交流和促进的作用。

与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与山东建筑大学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与济南大学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调阅济南大学2019年本科毕业设计

 赵文玉老师做《水泵与水泵站》课程教学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