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1. 作者:白凯华
  2. 日期:2019-07-19
  3. 浏览:

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云南农业大学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于2019年7月13日至7月17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90所涉水院校的237支队伍参赛,由我校选送的三件作品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水利类专业大学生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与发展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本届比赛以“智慧水利”为主题,利用多种技术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大赛设创新实物模型展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由聂岳正、蓝美婷、陈志鹏同学完成,陈晓冰、甘磊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用于土壤优先流观测的积水渗透处理装置》和由林颖、李文忠、李丽沙、齐特同学完成,单慧媚老师指导的作品《城市景观水节能多级净化系统》分获二等奖;由王珂、纪文贵、冯淋文、黄杰彰同学完成,白凯华、汤珊珊老师指导的作品《“羞涩”的喷头——自动躲避行人喷灌系统》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加强了各院校间的交流和学习,为广大水利学子搭建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为我校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水利类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