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美国宾州州立大学首府学院环境工程解跃峰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钟诗婷、宋海民
  2. 日期:2018-07-09
  3. 浏览:

7月6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首府学院环境工程教授、建设部水专项咨询专家和美国联邦环保署饮用水咨询专家解跃峰教授做客桂工讲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饮用水消毒与消毒副产物:历史与现状》的报告。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游少鸿主持

讲座伊始,解跃峰教授通过PPT为同学们讲述了饮用水消毒和消毒副产物研究的历史,同时还讲述饮用水在含溴、含碘和含氮消毒副产物的研究进展。接着,解教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消毒副产物在水、能源和食物生产与使用过程中的生成与控制。通过解教授的详细解说,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引起了同学们对水污染和水的消毒处理的重视,每个人都能对水消毒及其副产物进行更多的思考。

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解跃峰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将来为国家水资源保护、水循环利用和水污染处理等领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环境保护者。

解跃峰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