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挪威北极大学渔业科学学院教授 Roy Ambli Dalmo博士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陆兵、唐红兵
  2. 日期:2018-07-06
  3. 浏览:

7月5日上午,我院特邀威北极大学渔业科学学院教授Roy Ambli Dalmo博士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关于“挪威水产养殖的疫苗接种策略:过去、现在和未来前景”的讲座。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Dalmo教授对挪威北极大学渔业科学学院进行了一个简要的说明。随后,Dalmo博士给同学们讲述了挪威鱼类养殖业在过去的四十年中通过疫苗的大力推广使用,基本上可以控制细菌性疾病,从而大大降低了抗生素和化学药物的使用。在上世纪90年代后,挪威基本上摆脱了药物残留的影响,保证了水产品的安全,使挪威的三文鱼养殖业处于世界的领先水平。目前三文鱼SAV病毒病是困扰挪威鱼类养殖业的最大问题,Dalmo教授介绍了针对SAV病毒他们实验室所研发的新型疫苗,包括DNA疫苗、纳米粒疫苗,通过不同的佐剂进行配伍,得到了良好的保护效率。这些新型的疫苗将在未来几年中向鱼类养殖生产企业进行推广。讲座最后,Dalmo教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挪威大学招收中国留学生的相关条件,同时欢迎中国学生到挪威留学深造。

 Roy Ambli Dalmo博士做客桂工讲坛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