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迟恒博士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黄鸣明、唐红兵
  2. 日期:2018-07-06
  3. 浏览:

7月5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迟恒于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鱼类中性粒细胞特点及抗菌作用”的讲座。我院2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迟恒博士主要从事鱼类免疫学研究,在鱼类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研究方面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和丰富试验操作经验。讲座中,迟恒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鱼类中性线粒细胞在受到外界刺激后,会释放染色质纤维,这些纤维状组织在细胞外形成网状结构(NETs),可以俘获细菌等病原微生物。根据这现象,迟博士用精确的数据和严谨的实验来解释这些中性粒粒细胞的特点和抗菌作用。迟博士析精剖微,把NETs的组成成分、具体杀菌种类和抑菌功能一一为同学们讲解。迟恒博士还与在场师生就如何科研项目进行了互动交流。

迟恒博士做客桂工讲坛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