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何霞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文文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林广福、唐源江
  2. 日期:2019-10-17
  3. 浏览:

10月16日上午,我院特邀何霞教授及博士、硕士生导师陈文文在我校雁山校区12栋407做主题为“水中亚硝胺的检测、来源鉴定及环境变化”的讲座。我院本科生及部分我校留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何教授直奔主题,从检测、来源鉴定及环境变化三方面对水体中的亚硝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着重从亚硝胺对水体的影响过程,展示水体的恶化过程,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了它的危害。她通过一些中国现有的具体现象,让听众更加准确地把握她所讲述的重点。接着陈博士对其进行了拓展,并主要就污水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用图文的方式形象展现了污水的循环系统,最后讲座在听众们的掌声中落幕。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的疑问与老师进行交流,他们展现的是真正的对知识的渴望,对未知的探索。

本次讲座不但使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好的了解,而且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热情,更加提高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