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Asfandyar shahab博士和Aeed Rad博士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陈祺琦、唐源江
  2. 日期:2019-10-18
  3. 浏览:

2019年10月17日,我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Asfandyar Shahab博士和Azad university 博士以及以及Azad university所在城市的排水专业首席指导教师Aeed Rad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进行主题为“桂林旅游城市道路扬尘污染与健康工程”的主题讲座。我院师生约6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Asfandyar shahab首先对桂林市城市道路的重金属的实验数据进行了分析。Asfandyar shahab从Geo-accomulation指数、生态风险指数、I-go类、空间分布等方面得出了非致癌风险的健康风险评估。其中,Aeed Rad先通过地球上的耕地面积、种植面积百分比以及水资源供应与需求的关系阐述管理资源的重要性。Aeed Rad提出全球还需要改善咸水、淡水、河流湖泊、地下水以及极地冰的资源管理,并且他建议桂林市要想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可以采用滴灌这种传统方法。在会议结束时,同学们就自己心中的疑惑提出来,得到了两位博士讲师耐心解答。最后,两位博士讲师与我院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主动保护城市道路的意识。两位博士深入浅出的演讲使同学们明确了桂林旅游城市道路污染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让同学们意识到桂林旅游给城市道路造成污染的严重性。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