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南方科技大学匡星星副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岳同轲、唐源江
  2. 日期:2019-10-24
  3. 浏览:

10月23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匡星星受我院盛邀在12407会议室做了题为“含水层水位变化导致的水气流动”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环境学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

这是一场学术氛围浓重的讲座。过程中,教授平易近人,用十分温和的语气,介绍了自己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工作。首先,教授解释了传统模型的不足,然后讲述了自己对与建立模型的想法、实践方法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十分客观地说明了自己模型的缺点。接下来,匡教授针对“珠江三角洲溶质运移数值模拟”和“黄河源区同位素示踪研究”两方面做了汇报。期间,匡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团队在进行水样采集工作时的趣闻。在场观众听得热情高涨。在最后的解疑环节,在地下水科学研究方面的专业老师及学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匡教授耐心地解惑之后,讲座在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匡教授向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科研思路,特别是对建立模型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促使同学们学会积极思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希望同学们从讲座中学到一些知识并较好的运用在自己的学业中。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