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作报告
  1. 作者:蒋金平
  2. 日期:2019-11-07
  3. 浏览:

11月6日上午,我国著名土壤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赵其国院士应邀莅临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并以《我国土壤保护战略与食品安全》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地球科学学院的相关教师和学生100多人到场聆听。

赵院士报告中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报告从一个温暖的话题展开,大家都感受到了赵院士的和蔼可亲。赵院士报告中强调了我国土壤保护战略的意义,结合我国目前土壤环境保护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我国土壤环境保护战略思考,并阐述了我国实施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性。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的论述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向赵院士提出了土壤及环境科学发展方面的问题,赵院士一一解答,并鼓励师生加入土壤环境保护研究的领域当中。

最后,姜子亮书记对赵院士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的师生们介绍了赵院士获得的重要荣誉,在坐师生们对赵院士将其一生奉献给我国土壤学事业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果表现了深深的敬仰。此次报告,让科研工作者们如醍醐灌顶般,收获满满,为大家以后的研究道路打开了新的大门。

报告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