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暑期课程】美国华盛顿特区水务局张建祺(Chein-Chi Chang)高级工程师来我院授课
  1. 作者:陈喆
  2. 日期:2019-07-06
  3. 浏览:

2019年7月2日至5日,我院邀请美国华盛顿特区水务局张建祺(Chein-Chi Chang)高级工程师到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为我院本科生教授了为期四天的“雨水管理”的主题课程,授课对象为环工2018级-实验班全体学生。

课程内容分为:海绵城市、黑臭水体、生态工程三方面,细化讲解了“Green Infrastructure/Sponge City(海绵城市)”、“Storm Water Management(暴雨管理)”、 “城市黑臭水体技术”以及“Green roof(绿色屋顶)”等知识。课上,张建祺老师站在高角度向我们强调了国内雨水管理的短板领域,希望能更重视乡村偏远地区水源地的保护;要更重视雨污管网的建设;强调求学者目光不能狭隘,要放眼各个领域,要多了解,多交流,促进多领域融合发展等。课间,和同学们探讨问题,结合多角度思维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提问,教导大家要勤学多问。课下,布置作业锻炼大家思维和查阅能力:布置小组作业,共同完成强调合作交流;布置个人作业,独立完成强调独立思考。

张建祺高级工程师趣味的授课方式,精彩的授课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不断引导学生多角度思考,以国内发达城市为实例,对比美国环境污染修复先进技术,耐心地为学生讲解重点难点,希望同学们向人才匮乏邻域发展,创新思维,开拓进取。

本次授课内容详尽细致,条理清晰,图文并茂,张建祺高级工程师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活跃课堂气氛,拓宽大家的国际视野,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专业知识。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