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同心共进】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1. 作者:环境学院
  2. 日期:2020-02-03
  3. 浏览: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鉴于目前全国、全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大家自我防护保护意识,学院党政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表率作用。学院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善工作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师生情绪,增强必胜信心。

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防控。学院纪检干部要落实自身防控责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筑牢纪检干部的安全健康防线;要加强提醒和指导,督促提高防护意识,纪检干部对本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问题,要随时报告。

三、积极配合,自觉做好防范与保护措施。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请全体师生不仅要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会、不聚餐、少外出,必要外出时佩戴口罩,回家后对相关物件进行消毒清理。在家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勤洗手,注重饮食习惯,调整生活作息,适度参加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提高免疫能力。随时关注自身与家人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报告,及时就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关注权威媒体的疫情报道,主动学习疫情防治知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在可能条件下发挥好科普宣传和示范引领作用。

五、请配合“每日一报、如实报告”相关工作。全体师生要与学院保持通畅联系,积极配合学院检查、排查等相关工作,尤其学生要保持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的密切联系;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如实报告接触确诊人员、疑似人员以及从有疫情暴发区来的人员;坚决禁止瞒报、漏报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六、合理安排假期,服从统一安排。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我区所有高校2月24日前不开学,故我校开学时间在2月24日以后,具体时间等确定后再另行通知。此期间,不允许同学们提前返校,请同学们周知并做好假期安排。

七、请广大师生高度重视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工作。为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校园稳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拟开展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工作。有需要的师生可以点击链接了解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dQzYA0hmyAO2wZT0iRrkyQ

老师们、同学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细节做起!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全体师生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年2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