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科研工作计划
  1. 作者:环境学院
  2. 日期:2020-02-21
  3. 浏览: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学院科研工作,确保2020年学院科研工作任务顺利有序进行,实现科研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原则,把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科研中的作用,实现“延期开学不误工”的目标。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内涵建设,推进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增强学术创新能力,围绕“一流学科”的核心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发挥团队协同创新优势,增强团队协作的氛围,打造2-3个高水平科研团队。

具体落实科研工作目标如下:

1)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力争在2020年申请获得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1项,力争参与申报/获得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

2)科研总经费力争达到1400万。

3)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5-40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10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申报省部级项目30-35项,获省部级项目8-10项。

4)申报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培育1-2项。

5)发表SCI/EI/ISTP论文55-60篇,其中SCI论文20-30篇,二区及以上SCI论文不低于15篇;发表中文核心论文80-90篇;专利申请20-25项,获得专利授权12-15项;出版专著2-3部。

三、工作要点

1. 推进课题组团队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现有队伍潜力,发挥高级职称教师的带头示范作用,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有序开展科研团队的活动,增强团队协作意识,逐步形成团队合力。

2. 积极组织申报有关课题。按照“力争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确保省部级项目,决不放弃市厅级项目”的工作思路,在整合全院资源的基础上,做好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项目的申报工作。

3. 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的科研工作意识,鼓励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四、时间安排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线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41日,预计在三月底组织老师们进系统积极填报。

2.桂林市科技计划项目。网上填报时间大概在7月中旬,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约为7月底。

3.广西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项。网上填报时间大概在7月下旬,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约为7月底。

4.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及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第一次集中填报时间大概在7月底,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约为8月初。其中,杰青和创新团队项目需在第一次集中受理时间内提交材料。

5.广西创新驱动重大专项。网上填报时间大概在8月初,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约为8月上旬。

各位课题组组长们督促并带领本课题组成员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尤其是安排好课题组成员在延长假期内相关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每个课题组按照年初设定的指标计划,拟定具体时间进度,抓好落实工作。课题申报主要以课题组团队帮扶形式展开,采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瞄准科学问题,加强交流与沟通,厘清思路,争取开学第一周不定期举行视频会议进行讨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