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三会一课”实施方案
  1. 作者:环境学院
  2. 日期:2020-02-25
  3. 浏览: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常态化,贯彻落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现就各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生活开展提出以下指导实施方案。

一、实施时间与对象

实施时间:2020年3月1日至学生返校。

实施对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师生党支部。

二、线上开展内容

各支部线上召开会议,“三会一课”开展内容可参考以下内容:

1.支部委员会:

(1)做好疫情时期支部内政治理论学习以及相关工作安排;

(2)研究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2.党课、支部党员大会: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指示精神;

(2)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3)学习自治区、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

3.主题党日活动:

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要内容,以“主题党日+”为主要形式设计实施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三、线上平台及开展方式

各支部可利用QQ群、“学习强国” APP群等,作为“三会一课”开展平台。根据前期调研,推荐以下几种线上开展方式供各支部选择:

方式1:“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

方式2:腾讯课堂平台+PPT直播方式

方式3:QQ平台+PPT直播方式

方式4:钉钉平台+PPT直播方式

四、其它要求

1.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对时间、内容和要求等作出具体安排。

2.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系列重要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以党员分散自学和网络学习为主,各支部要通过网络途径将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做细。

3、各支部要引导师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要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自觉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主动劝导亲戚朋友不串门,尽量不外出,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

(2)要做疫情排查的先锋。配合学校、(社区)党组织做好防疫检查等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告,绝不能心存侥幸、隐瞒不报。

(3)要做引导群众的先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4)要做履职尽责的先锋。要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大局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4、各支部要加强工作研究,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根据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保存好支部开展活动的材料(如会议方案、会议现场情况的截图、会议记录等等),会议方案及会议现场情况的截图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打包发给党建办纪检部部长简鹏(QQ:2567163876)。

5、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坚持开展好各支部“三会一课”。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任务清单见附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2月25日


附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任务清单

序号

项目

主要内容

目标要求

时间安排

1

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3.学习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文件。

1.做好学习笔记和相关学习活动的新闻宣传;

2.支部形成学习总结材料1份,提交学院党建办公室存档。

各支部根据时间协调安排

2

三会一课安排

支委会

1.本月线上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自行安排,内容可参考实施方案

3

支部党委大会

2.每季度至少召开 1次。

4

党课

3.支部书记每季度集中上党课 1 次。

5

主题党日活动

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要内容,以“主题党日+”为主要形式设计实施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1.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对时间、内容和要求等作出具体安排;

2.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系列重要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

自行安排

6

党员发展

注意事项

1.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

2. 发展对象培养考察

3. 预备党员转正

4. 党员思想汇报

1.摸排底数做好本学期党员发展计划;

2.提醒党员及时书面向支部汇报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

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