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1. 作者:夏晴、赵奇
  2. 日期:2019-01-11
  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1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学院党委部署要求,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雁山校区1241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副书记韦春快主持,支部书记夏晴及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会。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认真落实《通知》精神,查找问题,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夏晴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查摆问题;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紧接着,支部书记先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党员批评意见。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职责,进行党性分析,并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支部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暴露自我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与开展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各位党员都在认真倾听他人的自我批评后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其作出了公正的评价,在民主测评中,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一系列的讨论以及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为全体正式党员评定等级。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也让支部同志们更加认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认清了方向和目标,能更好的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反思与自我教育的意识,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