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1. 作者:夏晴
  2. 日期:2019-04-15
  3. 浏览:

4月15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会议并主讲,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姜子亮书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应当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二,要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它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第三,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都极端重要。

姜书记表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首先是党委的责任,其次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其他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责任网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坚持党管宣传、党管阵地、党管舆论、党管媒体,使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不断弘扬正能量,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高校作为知识分子和青年学子荟萃之地,是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重要前沿阵地。深刻领会、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关键在于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增强意识形态的自觉与自信,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