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我院开展“三会一课”示范观摩活动
  1. 作者:夏晴
  2. 日期:2019-05-23
  3. 浏览:

为提升我院各党支部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23日,我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组织教工一支部举行了我院“三会一课”示范观摩活动。学院12个党支部书记、学院普通党员代表以及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观摩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

教工一支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分别对党支部委员会议、党支部大会、党课学习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示范。示范前,教工一支部书记谢永雄就“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做了简单阐述,明确了“三会一课”具体内容和要求。

接下来,按照活动方案逐条进行。党支部委员会议以商议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本月党课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研究为主题开展;党支部大会以研究推荐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结合最近学校动态,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集合消防安全事故的视频录像展示;主题党日活动以“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此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同志对此次师范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和讲评,姜书记对此次师范观摩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指出,本次观摩活动各观摩点精心筹划,从程序到内容等方面充分准备,充分展示了“三会一课”的应有内容和基本功能,突出了问题导向,既有学习又有议事,做到了严肃、活泼、新颖、有效,为我院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有序开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观摩活动结束后,到场的各位支部书记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三会一课”示范观摩活动增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通过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短板,有利于各支部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教工一支部书记主讲师范观摩活动

党员大会环节

党课学习环节

主题党日活动环节

党员大会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唱票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