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我院组织观看红色题材电影《血战湘江》
  1. 作者:巩宇飞
  2. 日期:2019-09-26
  3. 浏览:

为了使我院师生党员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了解与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5日上午,我院组织70余名师生党员于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血战湘江》。

《血战湘江》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的悲壮故事,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在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给红军造成的惨痛损失。影片中红军34师官兵坚决服从命令、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深深感动了观影的师生党员。

通过观看影片,不仅让广大党员重温历史,重温经典,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创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丰富了我院党员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动力,为学院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出新贡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观影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