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院史
【甲子校庆】桂林理工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活动方案
  1. 作者:
  2. 日期:2016-09-07
  3. 浏览: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20161111日,桂林理工大学将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同时也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三十三周年之际。我们将热忱期待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届时与桂工师生员工,共襄盛举。为了做好校庆期间有关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校庆为契机,总结经验,展示成果;传承文化,弘扬传统;加强宣传,提升形象;广泛联络,吸纳资源;全员动员,激励人心;工作献礼,促进发展;团结奉献、激情参与。

二、活动宗旨

回顾历程,传承精神;展示成就,凝聚力量;提振精神,再创佳绩。

三、活动理念

忆母校哺育,看今朝奋斗,展未来宏图

四、活动主题

传承·凝聚·创新·共享

五、活动目的

桂林理工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性庆典活动,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立足校庆机遇,回顾学院办学历史,发掘学院文化底蕴;展现教学成果,突出教学特色,提升学院吸引力,扩大学院影响力;联络校友感情,争取各界支持,加快转型发展,再创佳绩。

六、工作原则

简朴隆重 务实有序

七、活动内容

 庆典系列活动突出“九个一”开展:

 1. 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画册》

 2. 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教学科研成果目录》

 3. 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校友通讯录》

 4. 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名师风采录》

 5. 邀请专家学者在学院开展一系列学术报告会

 6. 邀请校友在学院开展一场交流会

 7. 在学院走廊建设一条建院“时光长廊(相片墙)”

 8. 拍摄一部院情宣传片

 9. 组织一场院庆诗歌会

 八、工作机构

  为加强对院庆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庆典活动筹备委员会。

 主  任:     游少鸿

 副主任: 代俊峰   李艳红   郝文佳   黄亮亮

 

筹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校庆工作的总策划和总协调。

 

办公室主任:谢永雄 

 

在院庆办公室分设组织组、宣传组、校友组3个工作组,具体负责院庆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各工作组实行项目管理制,要进一步完善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项目,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到人。

(一)组织组

    长:谢永雄

  副组长:

1. 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画册》;

 2. 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教学科研成果目录》;

 3. 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名师风采录》;

 4. 起草和发布院庆公告;

5. 起草院庆大会主持词;

6. 起草院庆相关活动领导讲话稿;

7. 补充和丰富院史陈列室内容;

8. 负责邀请和接待工作;

9. 制定院庆活动指南;

10. 制定院庆议程;

11. 协调院庆日常事务工作。

 

(二)宣传组

  组  长:唐红兵

  副组长:

  1. 总体策划协调院庆活动宣传方案;

  2. 拍摄一部院情宣传片;

  3. 指导和协调各组的宣传活动;

  4. 设计和营造院庆氛围;

  5. 院庆活动摄像、摄影及光盘制作。

 

 (三)校友组

  组  长:

  副组长:

1.编印一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33周年校友通讯录》

 80年代校友——游少鸿副院长(主持工作)同志负责,并指定每班联系人,同时对该班校友录进行重新核对及修改;

 90年代校友——李艳红副院长负责,并指定每班联系人,同时对该班校友录进行重新核对及修改;

 2000年以后校友——郝文佳副书记负责,并指定每班联系人,同时对该班校友录进行重新核对及修改;同时需提供09级以后毕业生的电子文档;

各位负责人需在20161025日前完成本人所负责年限校友录的核对及修改工作,然后将电子文档汇总表交给王璐书记,由王璐书记总负责校友录的最终审核及编辑制作工作。

2.做好校友回校参观邀请、协调和接待;

九、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工作组根据学校与学院的总体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好本组的工作方案,建立工作责任制,学院党政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并安排专人组织实施,正确处理好校庆筹备工作与院庆以及日常工作的关系,两不误、两促进。

(二)精心组织,分工协作

树立“院庆一盘棋”的思想,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各工作组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积极行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三)广泛动员,加强宣传

全院广大师生要全员动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凝聚力,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同心同德,通过组织院庆活动,提高师生的爱院意识。广邀宾朋,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学校,学院扩大学院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通过院庆,进一步增进与校友的广泛联系,拓宽校友合作服务渠道,凝聚校友的情感和力量,积极引进捐资助学项目,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服务。

(四)求真务实,厉行节约

院庆活动既要隆重热烈、丰富多彩,又要厉行节约、简朴务实。除必要的硬件建设投入外,要在接待热情、安排精细、活动有序、服务周到上下功夫,组织好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资金上要做好预算,合理支配,加强审计,严格把关,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桂林理工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系(院)三十三周年庆典,是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学院将本着“简朴隆重,务实有序”的原则,在院庆活动中,与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追溯环院之历史文脉,重温师生深厚情谊,共谋未来环院之发展。我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此次校庆及院庆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参加校庆的各项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