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院史
【甲子校庆】我校校友刘福强教授来校讲学
  1. 作者:谢永雄、田明浩
  2. 日期:2016-11-12
  3. 浏览:

在母校六十华诞到来之际,应我院邀请,1995级校友、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福强教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一楼的广西矿冶实验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复合功能材料对重金属及复合污染物的选择性去除”的学术报告会,相关专业的师生100人参加会议。

刘福强教授从水的实际现状入手,强调了污染的可控性,并讲解了如何强化可控性,强调了重金属污染的严重危害和金属回收的意义,并介绍了重金属污染物治理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这三个方面的相关内容。在环保形势严峻的今天,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投入到对环境治理的研究中去。会上,刘福强教授鼓励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力争更多荣誉,同时要珍惜在校时光,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校友学术讲座,使在场的师生既丰富了知识,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使他们对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发展态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刘老师为同学们授课一)

(刘老师为同学们授课二)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