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敦球副校长检查我院安全稳定工作
  1. 作者:叶丽丽
  2. 日期:2019-04-23
  3. 浏览:

4月22日下午,王敦球副校长独自来到学院,在没有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对学院实验室、工作间进行了检查。检查过后,王敦球副校长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

王副校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好事多,喜事多,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重点。

王副校长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安全稳定工作中不能存在任何麻痹大意、懈怠松懈的思想,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顾大局、抓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强力推进每项安全责任的落实,全力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大局。 

一是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务必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学院领导班子要全面梳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检查、加强管理、不留死角。要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做好安全稳定的主动性。

二是要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规范工作流程,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易燃易爆物、易制毒品的存放、管理、使用工作。

三是规范实验室设置,对那些容易产生相互影响,造成不安全因素的实验项目进行物理隔离,严格控制危险源,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

四是加强对“人”的管理,提高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加强实验室人员的管理,发挥实验室人员的坐班的制度优势,上班时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下班时检查好水、电、气、化学品是否安全妥当,重点部位门窗是否关闭。加强对科研实验室的管理,要求导师、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安全从事科研工作。

五是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使实验室培训工作常态化。对新进入实验室的学生、教师进行安全培训,培训合格者方可进人实验室进行实验;对长期在实验室工作的实验员、老师、学生,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六是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的责任,加强学习、建立机制、维护网络安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学习,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王副校长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做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