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下的就业指导工作】环院好老师-杨平平老师
  1. 作者:冷贝贝
  2. 日期:2020-05-08
  3. 浏览:


   杨平平老师是环境学院2016级辅导员,在学院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受到了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难度较往年比更大,但我院通过各方面的努力,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实现了毕业生的充分就业。

第一

我院密切关注我院湖北籍同学的就业情况,对湖北籍同学逐一开展就业排查。经调查,我院16级同学中共有6名湖北籍同学,其中一名同学保研到南方科技大学,另有4名同学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并成功上线。此外有一名同学考研落榜,杨平平老师积极向该同学推荐3-5个高质量的用人单位,在杨平平老师的帮助下,该同学成功就业。

第二

我院加大就业宣传力度、挖掘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渠道。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易班头条等平台宣传单位招聘信息和教育部“23456”招聘计划。此外,我们每天向毕业生通知群推荐用人单位信息多达5-10条。

第三

我院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完善对建档立卡同学的就业帮扶制度。疫情期间我们建立了未就业学生和建档立卡学生就业信息库,密切关注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情况,向每一位建档立卡同学单向推荐就业信息,以达到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

第四

我院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对未就业的同学和考研复试及调剂的同学开展24小时服务,帮助这部分同学尽快就业、了解考研复试的流程和调剂的相关事宜。

第五

疫情期间,我院构建了以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就业指导老师、就业辅导员五位一体的就业网络平台和各教研室一老一少的就业队伍建设,积极为毕业生联络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第六

我院加强家校互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倡导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指导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至少一次通话,以增加工作的深度和温度。其一是密切关注我们学生的身体状况;二是积极关注学生就业的情况,为未就业的学生推荐就业工作,为心理受到影响的同学开展心理辅导。

第七

我院加大对公务员、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等国家基层项目的宣传力度,鼓励毕业生面向中西部地区及基层就业。

由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为做好就业工作,化危机为转机,辅导员尽心尽力为毕业生挖掘就业渠道,帮助大量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