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污染土壤修复进展学术报告
  1. 作者:宋波
  2. 日期:2015-01-17
  3. 浏览:

1月15日“八桂学者”陈同斌研究员来我校参加学校自治区八桂学者、特聘专家、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及其学科带头人、讲座教授年度考核答辩会2014年度考核答辩会,并做客桂工讲坛,在矿冶学术报告厅为环境学院师生做了《污染土壤修复进展与趋势》的学术报告,还召集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和团队成员进行为期一天的研讨会。
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方荣杰教授主持,报告厅座无虚席。报告会上,陈同斌研究员介绍了其发现的砷超富集植物蜈蚣草来龙去脉,并详细介绍了蜈蚣草生态型筛选、育苗、田间管理和工程化应用现状等成套技术。植物修复技术是一种标本兼治的污染土壤修复措施,被誉为21世纪最有前景的十大技术之一。另外,还从国家层面、行业层面和技术层面对污染土壤修复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指出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等部门均非常重视污染土壤修复问题,相关部门出台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并加速农田土壤修复标准体系建设,快速推进污染土壤修复研究与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他还与师生就污染土壤修复和研究生阶段应具备的能力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