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加拿大Apega终身荣誉地质科学家马齐宁教授来我校讲学
  1. 作者:程亚平
  2. 日期:2015-05-15
  3. 浏览:

2015年5月13日下午,加拿大Apega终身荣誉地质科学家马齐宁教授在雁山校区做了题为“从世界级遗迹丹霞地貌谈起”的报告。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游少鸿主持,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研究生及2011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马齐宁教授,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专业,先后获加拿大计算机IT专业大专文凭和荷兰国际水文和环境学院工程与理学双硕士,于荷兰代尔夫理工大学(TU Delft)攻读博士学位两年。从事环境水文地质评估咨询,岩土工程,石油,天然气及油砂资源勘探工作,先后任中国岩土工程师,国际水文师,美国环境科学家和加拿大地质科学家等职位。马齐宁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丹霞地貌的基本概念,指出了原有丹霞地貌概念的不合理之处,并以图片形式展示了世界各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提出了自己对于丹霞地貌的理解,并给出了新的定义。最后,马齐宁教授还结合自己在国外做过的一些数值模拟的工程项目,给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学生们眼界大开。
报告会结束后,马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一些互动交流,整个过程气氛活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