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桂林理工大学专业技能竞赛通知
  1. 作者:李亮
  2. 日期:2016-11-24
  3. 浏览:

桂林理工大学专业技能竞赛策划方案

一、竞赛主题

展现个人风采  争当水工能手

二、竞赛背景

近年来,随着人才市场的不断萎缩,毕业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而为了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夯实基本课程知识,提高专业本领,培养或强化专业素质,注重专业技能实践,提高专业技能,使学生能够全方位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能够在行业就业或其他行业中出类拔萃,为单位和国家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三、竞赛口号

    “夯实基础,苦练本领”;“强化素质,提高技能

四、指导思想

秉承“厚德强能”开展具有专业特色岗位技能竞赛和创新活动,大力加强专业生产科技创新,提高员工的综合技能;展现个人风采,积极营造员工乐学技能、巧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在专业上下形成团结协作,发展相长、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科研室各项工作更专业化持续健康发展。

五、组织机构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科研室

六、组织领导

    组长:李亮

    职责:负责竞赛的全部工作,维持工作的顺利进行。

    组员:学院老师

    职责:协助组长完成竞赛任务,监督竞赛的公平公正,对竞赛结果进行评分。

    参赛学生: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七、竞赛时间及要求

 

考核项目

考核时间

CAD制图、GMS的使用考核

12月6日14:30—15:00;

地质罗盘的使用

12月6日16:15—17:00

要求

自带笔记本,尺子、笔等

 

八、竞赛地点

    04324(初定)

九、竞赛流程(内容)(评分标准如附件)

    具体考核项目及试题见附件。

十、考核原则

1、CAD制图考核,学生可以从附件1中任意选取至少五个样品,用CAD软件进行绘制,以.dwg的文件格式保存。

2、GMS软件考核,完成附件2中的试题。

3、CAD制图考核与GMS软件考核同时进行,考试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考生自带电脑并在自己电脑上完成相应试题,完成后保存在自己电脑桌面,考核结束时监考老师拿U盘考取作品,压缩包文件名为:班级+姓名+学号。

4、地质罗盘的使用,考核内容见附件3。

5、地质罗盘使用考核满分100分,CAD制图和GMS软件使用考核满分100分。

6、最终总成绩=地质罗盘使用考核成绩*40%+CAD制图和GMS软件使用考核成绩*6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