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环境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 作者:唐源江
  2. 日期:2022-11-15
  3. 浏览: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桂教安稳〔2022〕47号)和学校消防宣传活动月工作要求,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学院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充分利用《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课》、学院新媒体平台、“一周一抽查、一月一联查”、LED屏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辅导员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普及性、提示性、警示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等相关规定,组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强化学生警示教育;以班团干部、信息员、宿舍长为主体,开展防火知识、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等相关知识技能的,强化初期火灾扑灭和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学生班干部安全防范意识,并引导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一周一抽查、一月一联查”为契机,强化学生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火灾防控,调动师生员工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本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和逃生能力。“消防安全无小事”,学院将以本次消防安全月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为学校改革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以学生干部为主体开展宣讲培训

以“抽查、联查”为契机深入学生社区检查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线上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