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资助工作】我院开展“防电诈,讲诚信,知感恩”教育主题讲座
  1. 作者:孙云龙
  2. 日期:2022-12-11
  3. 浏览:

为提高我院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12月11日,我院以晚教育为契机,对全院本科生开展“防电诈,讲诚信,知感恩”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从诚信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和谨防金融诈骗等三个方面进行。首先对诚信的意义、征信知识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督促大家注重培养诚信意识,避免征信困境,远离征信“污点”;然后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支付宝、微信和助学贷款等借贷的事例,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借贷活动;通过分析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使学生们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教授学生们基本的借贷知识、如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如何合情合理消费等。鼓励在座大学生言出必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失信违约为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攀比,不过度消费;明辨慎思,了解基本的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集资和高利贷。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每个同学对诚信二字的理解将更加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时讲诚信、处处守诚信,将诚信理念切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