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冬训营第四讲直播课《学生骨干写作能力提升》
  1. 作者:唐源江、米芮
  2. 日期:2023-02-08
  3. 浏览: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掌握公文写作方法、技巧,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2023年2月8日早,学院特邀学校学工(部)处刘茜雯老师线上为同学们讲授了《学生骨干写作能力提升》。

刘老师以“为什么要学习应用写作”为出发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意义。从“什么是公文”“公文的类型”“常见公文的写作方法”等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刘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公文写作经验和关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请示、通告、报告、通知、函以及会议纪要等常见公文的格式要求、写作技巧以及常见的错误示例。

通过此次课程的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公文书写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所学技能灵活应用,同时将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