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
  1. 作者:唐源江、吴秋融
  2. 日期:2019-03-28
  3. 浏览:

3月27日晚19:00,我院特邀研究生院金峰副院长、宾秀玲老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环境学院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

首先,第一讲由金峰老师主讲,从端正考研动机、制定备考计划以及调整考研心态三方面展开宣讲。金峰老师表示,考研不是为了工资待遇好,职场发展空间大,也不是为了社会地位高,更受人尊重,更不是为了更好找对象。读研最关键的是:思维能力的训练、提高。基于制定备考计划,金峰老师建议同学们采用目标管理法,即近细远粗,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努力逐级达成。当然,无论做何事,心态都是很重要的。如何调整考研心态,金峰老师以“32字方针”建议大家:找准方法,戒骄戒躁;定时自检,持续改进;调节情绪,持续发力;沟通倾诉,乐于求助。

第二讲由宾秀玲老师主讲。宾秀玲老师以分析就业、考研、留学三者开讲,三者收入、就业优势、评聘职称、出国学习或晋升机会皆不同。接着,宾秀玲老师以亲身经历为例,从考研的各个步骤展开详细的讲解,包括备考、报名、考试、注意事项以及各种突发情况的相应解决办法等,并向同学们介绍我校考研政策,严谨中不失幽默风趣,成功化解同学们紧张沉闷的备战考研氛围,让同学们轻松将重点铭记于心。

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不仅进一步掌握了考研的相关知识,意志上更是动力满满。至此,本次考研宣讲会圆满成功。

金峰副院长报告现场

宾秀玲老师报告现场

 同学们认真记录

 

 

关闭